◆ 如果您對修平科技大學資訊網路系有興趣,或是對本系有任何問題需要老師以EMAIL或LINE回答您,請在本網頁最下方的 問題詢問 留下您的手機號碼,我們會有專人回覆您。   洽詢電話:0935-289025

資訊網路系在學什麼:

大數據分析 : 網路通訊時代會產生大量的數據資料,在商業、經濟、科學及工業領域中,決策將基於數據和分析而作出,而並非基於經驗和直覺。如何從巨量資料中找出資料間隱藏的關係或趨勢,並進而用於預測未來或輔助決策,是目前最具有前景的領域之一。

人工智慧 : 透過電腦來呈現人類智慧或模擬人腦的思考決策方式的技術。隨著近年來硬體技術的快速發展,積體電路可以容納更多的半導體元件,使電腦具有更高速的計算能力,一些需要高度計算量的人工智慧的演算法變得可行,人工智慧被認為是繼工業革命後最大的科技浪潮。

物聯網 : 過去僅有電腦及手機可以連上網路,但隨著網路技術的高度發展,未來生活中的許多物品都可以連上網路,這會產生許多新的應用。例如雨傘如果可以連上網路,氣象局就可以精確判斷某個小區域是否在下雨; 機車如果可以連上網路,保險公司就可以根據機車的行駛數據決定客製化的保險費收費金額。物聯網會產生大量的數據,也促成了後端大數據分析的各種應用。

資訊安全 : 保護資訊系統避免遭到未授權的使用者或駭客入侵或破壞,已經是現今企業中高度重視的必要技術。與其因為發生資安事件蒙受經濟或商譽損失,現今企業更願意投資資訊安全設備以及相對技術人才,來維持資訊系統的機密性、完整性、可用性。

網路與通訊 : 網際網路是由許多不同網路所連接而成的網路,企業高度資訊化必須仰賴底層的網路通訊技術,除了傳統的有線通訊以外,隨著手機的普及,行動通訊已成為網路通訊量最主要來源。因此衍生許多行動通訊方面的應用,例如手機應用程式的開發以及行動商務等。

資訊網路的就業市場:

MIS/網管主管 : 計畫、主持或協調與電子資料、資訊系統、系統分析或電腦程式設計相關之活動。

網路安全分析師 : 依據網際網路資訊系統之特性與需要,設計網路安全系統與防火牆、防範電腦病毒、偵錯、測試及安裝等工作。

系統維護工程師 : 從事資訊系統、伺服器、網路系統、電子郵件、資料庫等維護工作,並協助解決產品使用之相關技術問題。

軟體設計工程師 : 負責軟體的分析、設計、程式撰寫與維護,並進行軟體的測試與修改,以及控管軟體設計進度。

網路管理工程師 : 分析、設計、測試以及維護公司企業網路系統,如:區域網路(LAN)、WAN、網際網路,內部網和其他數據通信系統。

電信/通訊系統工程師 : 從事通訊系統之開發整合、產品測試,設計通訊演算法,配合軟硬體工程師,提供客戶解決方案。

手機APP設計師 : 從事手機APP軟體之設計、修改、測試、偵錯及安裝等工作。

資料庫管理師 : 從事資料庫操作、管理維護等工作。

大數據分析師 : 資料庫建置與維護、數據蒐集與管理以及基礎的統計分析、人工智慧開發、機器學習、資料探勘等與巨量資料相關的系統管理。

多媒體設計師 : 致力於網頁/互動光碟/遊戲以及動畫/影像特效的設計/製作/剪輯,例如電玩遊戲、手機動畫等設計等。

資訊網路的升學方向:

電信工程所、資訊工程所、電機研究所、資訊科學所、光電工程所、電腦與通訊工程研究所等。

我有興趣,或是有問題要詢問:

請在下方留下您的資料與聯絡方式,我們有專人跟您聯絡,您所填的資料不會公開,僅作為本校招生聯繫之用。

隱私條例 :

1.當您造訪本網站或使用本網站所提供之功能服務時,我們將視該服務功能性質,請您提供必要的個人資料,並在該特定目的範圍內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;非經您書面同意,本網站不會將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用途。

2.本網站在您使用服務信箱、問卷調查等互動性功能時,會保留您所提供的姓名、電子郵件地址、聯絡方式及使用時間等。

3.修平科技大學資訊網路技術系將嚴謹保管您的個人資料,不會任意揭露或出售、交換、或轉讓您的任何非公開性資料予第三人,除非經由您的同意或法律之規定。

服務專線:

◆ 洽詢電話:0935-289025、04-24961100 轉分機 3399

◆ 電子郵件:shen123@hust.edu.tw

◆ LIND ID: 系主任 sschenhust 、 沈老師 click366

◆ 資網系首頁:https://int.hust.edu.tw